Aprilrain

远离过,鄙夷过,还是逃不过宿命,那是深刻在骨子里的。

我感觉的代沟

       我们这一辈和上一辈的断层一定是空前绝后,里程碑意义上的悬崖峭壁。

       他们二十多岁的时候,90年代的港澳台确实是开放多元的golden days,但是尚未深触内陆,大陆还遗留着五六十年代的红黄色,那些年轻人虽然唱着粤语台湾流行歌曲,可骨子里还是他们上一辈传给他们的红旗黄土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我们出生后的十年里也算安稳地接受着他们的熏陶,直到青少年的思想变革,与当时大陆骤起的文化多元,火星撞地球似的,令人困惑又兴奋。最多的一定是质疑了,十多年来的思想体系崩塌重建者更是大有人在,以前被告诉好的坏的,羞耻的,甚至人生目标,路径规划,以及怎样获得成就感,都大相径庭了。所以争吵难免,他们无疑是头痛的,我们也好受不到哪去,心疼又无奈。

       95前现在好的地方就是经济基本独立了,也算基本可以按照自己的来,只是我们95后,经济仍旧受制于父母,感觉没有充足的底气与上一辈分庭抗礼。蛰伏待机中,不得不收起沉下内心,扮起孩子小棉袄之类的角色,不知道是麻痹他们还是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真到那时也只能希望他们少难受些吧,不过要告诉自己的是:“如果可以,你一定不要有这样的痛苦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