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rain

远离过,鄙夷过,还是逃不过宿命,那是深刻在骨子里的。

记一场梦

当时和同伴Y在川流的街道上闲散,蓦地Y大声并指道:“那不是xxx吗!”下意识迅速转头,竭尽全力地聚焦,不管是不是向之所欣,也从未如此妄想让自己的视野如此清晰......

场景切换到了一家男装店,那人离我不过咫尺,只见他从衣架拿下一件白色西装,套在原本穿着的酒红衬衫上,此时试衣间的门恰好转过来,门上的镜子里,是正在整理衣服的他,和店外动弹不得的我。我流动的眸波里,他瞥了一眼。

头发好像有些花白却一丝不乱,挺直鼻梁上的细框眼镜仍在,镜片后的锐利不减,身材与我最后一次见到的一样修长。

但我知道自己只有站在门外了,就像原来唯能窗边遥遥在望。倏忽场景、同伴都不见了,只有他,几步之距,目朝着我,或者说,我这一片,就像当初讲台上下的他和我。

那个可以称作君的人,我曾笑藏在学生的海洋里,随着起伏的波涛,眺视着岸上。

他永远不会知道,也终究不会再见。

评论